有多少种味道

God finds himself by creating.
思念人之屋 - 陈升

音乐随身听:

【华语经典】陈升《思念人之屋》

       陈升流行的歌曲实在是太少了,所以我们可以走入百花深处,静静地独享《北京一夜》的幽凉;可以在安静的夜里听《风筝》或者是《不再让你孤单》,让悲喜沉淀在心底;可以把自己囚禁在《思念人之屋》中,用心去想一个人,对着隔壁的小黄狗喃喃说着情话,可以把自己放逐到南太平洋的小岛上,享受summer和海风的抚慰,而这些都是独自一人的秘密的乐趣,不用担心别人会与你哄抢。

       《思念人之屋》这张专辑打着鲜明的陈升的烙印,刻着他的全部作品所散发出来的那种难以形容的美,那种绝对的浪漫、亲切与真诚。在午夜时分,当听完里面的《朋友》、《小雪》、《狂恋》之后,你可以把cd锁定在《晚安,母亲》那一首,反复地听,听陈升在耳边说着“并不因为外面的世界奇异感到特别的恐惧;却只是难过不能够再安静的拥抱著你睡去”,除了在心底哭泣,还能作些什么。——像我们这类的人,已经永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。(行云) 

《思念人之屋》

住在窗台上的薄荷草
它在醒来时就迎著光
如果会说话 我想它会说
啊 这样的天气
只能思念人

独自走在雨中的小黄狗
它在散步的路上来拜访我
想起她曾说 如果想到我
却找不到人说 就和它聊天
But,don'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.
So,don'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.
我想它有自己的寂寞
所以才孤独的走在雨中
Hello, baby dog.
是否你要借把伞 She is gone.
I am living in the house of missing you.
Cause' I am living in the house of missing you.

迷漫房子里的咖啡香
提醒我你在心灵的异乡
不再属于我 是否想到我
他对你好吗? 其实我还好
But,don'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.
So,don'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.
我想它有自己的心痛
所以才湿淋淋的走在雨中
Hello,baby dog.
是否你和我一样 She is gone.
I am living in the house of missing you.
I am living in the house of missing you.

评论

热度(15)